快速导航

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

青年教师张立民获第三届全国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7 08:58  浏览次数:532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各院校病理生理学教学水平,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展示青年教师讲课风采,11月15-16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了第三届全国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讲课示范会。

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和专科学校的45名青年教师展现了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和讲课风采。青年教师张立民经过预赛、决赛,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彰显了我校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的风采。

本次比赛教师的讲课内容将基础医学知识与临床应用、科学研究紧密结合,以临床病例为切入点和主线,对知识点进行重点突出、层层深入地讲解,成为本届示范课的一大亮点,也充分体现了病理生理学的桥梁学科特点。此外,教学中融入思政、教学设计巧妙、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手段多元化等都给参会老师以深刻印象和启迪。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前理事长吴立玲教授现场做了病理生理学课程融入思政内容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