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规章制度

首页>>规章制度

微循环研究所新学期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09 08:12  浏览次数:552次

微循环研究所新学期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微循环研究所制定本学期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方案。全体师生要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请所有师生遵照执行。

一、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

组  长:赵自刚

副组长:郭亚雄、赵振奥

教学实验室:郭亚雄(负责人)、姜  华、王小荣、杜舒婷、赵小祺、赵振奥、郜思齐、郭  睿

科研实验室:赵振奥(负责人)、郭亚雄、杜会博、蒋丽娜、郜思齐、郭  睿

二、工作内容    

1.全员安全教育和遵守校规校纪教育 

在9月6日科研实验室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责任区划分的基础上,全体教师要参加基础医学院组织的安全教育和遵守校规校纪教育,同时,召开全体师生(科研小组本科生、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包括下述内容:

(1)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教育,认真学习年初和学校签订的《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承诺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

(2)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高度警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保持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严防发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 

(3)由于教工外出读博、新教师入室,需重新划分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区,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安排,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责任管理。

(4)强化法律意识和校规校纪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远离“校园贷”、“黄赌毒”,不参与任何非法活动,维护校园公共秩序和安全稳定。

2.安全隐患排查

对微循环研究所涉及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室以及办公室、学生学习室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的有关规章制度,规范电、火、气以及易燃易爆、剧毒药品的使用与管理,防止危险剧毒物品的泄漏、丢失,做好实验室安全台账记录与管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由于客观原因一时无法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建立行之有效的预案措施,需要学校其它部门协助解决处理的统一上报学校安全保卫处。

3.信息上报

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的总结工作,于9月25日上报学校安全工作处综合办公室(弘正楼221室)。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