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

杜舒婷副教授获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2  浏览次数:476次

4月7日-9日,首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全省62所本科高校的153个参赛个人(团队)参加省赛。研究所青年教师杜舒婷副教授为主讲教师的《病理生理学》教学团队获得副高组三等奖。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教授上讲台,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学习共同体建设,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国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大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网络评审阶段由评审专家对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课堂教学实录、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评审,现场评审阶段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进行现场评审。

本次比赛设有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参赛课程包括通识教育必修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思政类等各类课程。“老中青”三代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既有深耕课堂几十年的河北省教学名师,也有对教学满腔热忱的教学中坚力量,他们立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聚焦“两性一度”落地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展示了教学实践成效和创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