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前沿

首页>>学科前沿

《SHOCK》2020年第11期新观点

发布时间:2021-04-20 14:51  浏览次数:576次

脓毒症和感染性/脓毒性休克是重症监护病房(ICU)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虽然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治疗措施,但近十年来世界各地的患者数量仍在大幅增加,这种危及生命的疾病急需新的治疗方法。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对人民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本期《休克》提供了14篇关于脓毒症和新冠肺炎的文章,其中6篇与脓毒症和脓毒性休克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有关,另外8篇与新冠肺炎的防治有关。此外,本期还包括2篇关于复苏性主动脉腔内球囊阻断术在腹腔和盆腔出血中的应用以及癌症手术患者术中失血性休克的死亡率分析,1篇关于非可电击心律心脏骤停的靶向温度管理,1篇关于常压低温等离子体对Ⅱ型糖尿病患者伤口杀菌和消毒的有益作用。

本期新观点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朱浙祥教授翻译,在此致谢!

SHOCK_2020年第11期新观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