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前沿

首页>>学科前沿

《SHOCK》2021年第4期新观点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6  浏览次数:397次

在2021年第4期《休克》综述中,Khosrojerdi等人概述了间充质干细胞(MSCs)用于治疗脓毒症患者炎症反应导致组织和器官损伤的最新进展;Dawoodhoy等人讨论了危重疾病状态下肠道和肺肺微生物群失调的病理生理学研究现状以及促进保护性防御机制恢复和调节治疗手段;Pretzsch等人回顾与肿瘤患者免疫功能改变相关的手术因素;Mazzeffi等人概述了COVID-19相关高凝状态的临床表现以及促进该患者人群高凝状态的机制。在临床研究中,Loth等人使用呼吸模拟器研究了气管切开术的气溶胶暴露;Watchorn等人利用超声造影和超声心动图评估了危重症COVID-19患者和健康志愿者的肾血流量和心输出量;Sacha等人的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探讨了氢化可的松的治疗时机与脓毒症患者血管升压药需求和死亡率的关系;Huh等人研究儿童创伤患者入院乳酸和碱缺失的预测价值;Goswami等人评价CD69、CD64和CD25作为CLP小鼠脓毒症模型盲肠浆液中生物标记物的有效性;Mankowski等人基于老年小鼠脓毒症模型评估肠道微生物群的变化;Pulliam等人对目前全血储存有效期提出质疑,认为出血后输入长期储存的全血不会引起严重的炎症反应。在基础研究方面,Guenther等人利用烧伤/创伤性脑损伤的猪模型,比较了基于Parkland公式的积极液体复苏策略与基于改良Brooke公式的限制性复苏策略的影响;Bailey等人基于穿透性TBI后出血的大鼠模型,研究早期全血复苏与晶体(乳酸林格氏溶液)复苏是否能改善水肿和颅内压,同时最小化液体负荷;Mayer等人利用加速致TBI和不同程度出血的组合猪模型,评估其存活率、血流动力学参数和生物标记物,试图复现各种临床情况中出现的损伤类型。在转化研究方面,研究了呼气末二氧化碳(ETCO2)是否可作为心肺复苏后脏器损伤的预后标志,并是否能指导需要进一步启动体外膜肺氧合辅助心肺复苏(ECPR)。

本期新观点由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医学中心、湖南省围术期加速康复麻醉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省急危重症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唐轶珣教授翻译,在此致谢!

《SHOCK》2021年第4期新观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