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

研究生王琛获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15 11:06  浏览次数:468次

最近,微循环研究所培养的2020届硕士研究生王琛完成的硕士学位论文《星状神经节阻滞改善失血性休克大鼠血管反应性的作用与机制》,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河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冀教研函[2021]13号】。

王琛同学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熟练掌握了大小鼠失血性休克模型制作、血管平滑肌细胞原代培养、微血管收缩反应性观察、平滑肌细胞收缩性观察等关键实验技术,系统掌握了蛋白印迹、免疫荧光、实时荧光定量PCR、ELISA等分子生物学技术,重点关注重症休克血管低反应性的发生机制与治疗策略。王琛同学完成的实验结果,分别发表在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Frontiers in Physiology(均以第一作者,中科院医学大类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