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

微循环研究所组织观看“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12:45  浏览次数:437次

为了持续强化实验室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与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4月8日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础上,4月19日,微循环研究所组织所有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视频会议。

全体师生聆听了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要点的详细解读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听取了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情况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

 通过培训,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切实增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有效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保障。